专栏专项

Special Columns

【三月文明月】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青春之我与青春之家国”演讲赛

发布时间:2023-03-06 13:56

35日,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第二学术报告厅举行“青春之我与青春之家国”主题演讲比赛,以此向雷锋同志致敬。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颜福维,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锟、教师党员何俊剑担任评委。本次比赛也通过腾讯会议同步直播。



比赛由自主演讲和情景问答两部分组成。来自学生党支部的10名选手围绕主题,结合自身理论学习和具体实践侃侃而谈。钟卓婷、胡海涛、罗大维等多位选手讲述了自己在假期的志愿服务经历。他们说雷锋精神是历久弥新的,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能激励青年在具体实践中服务好家国发展,激发蓬勃向上的青春伟力。



在现场互动环节,与会观众进一步交流了对雷锋同志和雷锋精神的理解。他们表示愿意在雷锋精神的指引下成长为新时代雷锋式人物,从“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中感受善的力量,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永不褪色、永放光芒!


雷锋同志说,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能永不干涸。希望全体电科青年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主动积极思考如何更好地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命运结合起来,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同时还要将个人成长与学校发展结合起来,将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的校训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诚实面对自己起,从做一个文明优雅的大学生起,从规划把握好三月起,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努力起来,去收获一个更加有正向力量的自己,建设一个更加强大辉煌的母校!(文、图/温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