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Medium Reports

《湖南教育新闻网》|湖南生态文明公益大讲堂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2-06-03 19:03

湖南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汪少龙  杨浩)6月2日,湖南生态文明公益大讲堂进校园暨2022年世界环境日共建清洁美丽校园主题活动在湖南信息学院举行。

会上,湖南信息学院庄严发布“共建清洁美丽校园”倡议书。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唐之享出席,并宣布湖南生态文明公益大讲堂进校园正式开讲。湖南师范大学教授万大娟,湖南省人民政府参事、长沙理工大学教授成松柳等17位专家成为湖南生态文明公益宣讲团首批特聘专家。成松柳教授为师生带来湖南生态文明公益大讲堂进校园第一讲《中国古典诗词与生态美学》。

据了解,湖南省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是湖南省第一家以生态文明研究与实践为主要职能的社会公益组织,是湖南生态文明领域的高端智库机构,被生态环境部和中国研促会领导誉为中国生态文明社会组织的一面旗帜。

办学以来,湖南信息学院始终坚持把环境育人作为办学的基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理念,倾心构建自然之美与人文之美、山水之美、发展之美交相辉映的生态新格局,打造出“推窗能见绿、步行能见湖、随处可入座、处处有美景、片片有文化、时时在育人”的大美校园。

湖南信息学院董事长陈登斌表示,学校将以承办这次主题活动为新的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推进美丽校园建设,让校园山更绿、水更清、自然环境更优美、人文环境更丰富,师生员工幸福指数更高,让湘信院成为全省、全国生态文明的使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提升生态文明意识和环境科学素养,形成推动湖南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伟力。在第51个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我们相聚在被誉为‘中国最美校园之一’的湖南信息学院,在这里发出‘建清洁美丽校园’倡议,就是希望把学校好的理念、好的做法、好的经验传播出去,为建设美丽中国、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示范、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唐之享希望大讲堂不断走进机关、学校、企业、社区、农村,成为一个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大讲堂,一个提升全民生态文明意识和环境科学素养的大讲堂,一个厚植感恩、善待环境、敬畏生态的大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