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Medium Reports

《湖南日报》|湖南信息学院:让艺术人才在“项目”中成长

发布时间:2022-06-05 12:36

6月3日讯(通讯员 龙泽巨  全媒体记者 周倜)载歌载舞、座无虚席。5月31日晚,湖南信息学院塘湾湖大剧院,该校艺术学院2020级舞蹈表演专业学生题为《湘信·湘薪》的专业汇报演出引来阵阵喝彩,令人如痴如醉。这是湖南信息学院艺术学院培养应用型艺术人才的项目之一。近年来,该校为了培养地方文化建设所需的高素质应用型艺术人才,采取了多种措施,其中“项目制”便是举措之一——每个艺术专业每年推出多场高水平的大型表演和展览项目,促进教学水平的提高和学生实践能力的提升。

在“项目制”的育人模式下,艺术学院各个专业都有其自选动作。例如:播音主持专业大一学生有“语音发声课程汇报”项目,大二学生有“有声语言课程汇报”项目,大三学生有“新闻采编播课程汇报”和“专业综合汇报”项目;音乐表演专业有采风汇报表演、百首民歌学唱汇报表演、视唱练耳课程汇报表演、专业综合汇报表演等项目,并与舞蹈表演专业合办“三独”(独唱、独奏、独舞)比赛项目;舞蹈表演系有期末课程汇报表演、专业综合汇报表演。

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上述项目多数由全体学生参与,面向校内广大观众表演。这不仅是对课堂教学转化为实践能力的高标准验收,更让广大学子有了更多发挥所长、展现风貌的好舞台。

“充分发挥‘项目制’育人模式,能从不同方面激发学生对所学专业的认同感,激励其主动作为,学到更丰富的知识与技能。”该负责人告诉记者,音乐表演专业学生还将于6月举办2场音乐表演、器乐演奏音乐会;环境设计专业、视觉传达专业和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生将于7月举办大型课外写生、家装设计、乡村振兴设计作品展览。


湖南信息学院:让艺术人才在“项目”中成长


湖南信息学院:让艺术人才在“项目”中成长


湖南信息学院:让艺术人才在“项目”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