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Medium Reports

《华声在线》|湖南信息学院隆重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20 09:38

华声在线6月19日讯(通讯员 汪少龙)最庄严的仪式、最隆重的场景、最热烈的氛围、最专属的礼物、最难舍的离情、最深情的祝福,拨穗正冠,毕业礼成,瞬间定格成永恒……

6月18日上午,湖南信息学院在学校体育馆隆重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学校董事长陈登斌和党政班子成员,二级学院院长、书记,全体本科毕业生和专科毕业生代表、非毕业班学生代表、教师代表、毕业生家长代表5000余人,共同见证这一庄严而难忘的时刻。本次毕业典礼进行网络同步直播,13万多名观众线上观看。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学校党委书记喻玲娜主持仪式。执行校长、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杨虹宣读湖南信息学院《关于批准罗梦祺等学生毕业的决定》《关于授予罗梦祺等学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关于表彰2022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等有关文件。学校领导和导师代表为毕业生拨穗正冠,颁发学士学位证书,合影留念。

艺术学院2018级覃宇轩代表毕业生发言,表达了湘信学子的共同心声:“很庆幸在这个伟大的时代中遇到了湖南信息学院这所朝气蓬勃,对我影响极深的大学,优美的校园环境、先进的管理水平、优质的教育教学和生活设施、雄厚的师资力量等为我们成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李志奇同学的外婆代表毕业生家长所作的发言令人动容。七年前的一场意外,让李志奇同学失去父母双亲,年迈的外婆带着他和弟弟相依为命。四年前考取湘信院后,李志奇成为全国百佳学生社团——兄弟连的一员。得知他的家庭情况后,学校减免了他的学费,校长助理、兄弟连老连长陈艺夫每月还从工资中拿出1500元对他予以资助,并严慈相济鞭策他成长。李志奇怀着感恩的心努力学习,积极向上,大二大三一直担任班长,成绩名列前茅,先后参加十几次大型社会公益活动,成为一名光荣的党员,毕业后将留在母校工作。老人家眼含热泪说道:“家庭突遭变故,我的志奇何其不幸;遇见湖南信息学院,我的志奇又何其有幸!”

“祝你平安,祝你平安,你永远都幸福,是我最大的心愿……”艺术学院杨圣长、王湘怡老师代表全校教职工以歌传情,一首《祝你平安》饱含了老师们对即将远行的湘信学子无尽的牵挂与祝福。

生日遇上毕业典礼,刻骨铭心,学校为8名“寿星”专门订制了一个特制大蛋糕,全场唱起了《生日快乐歌》,典礼现场顿时化作一个盛大的生日Party,大家一起祝福“寿星”们生日快乐,祝贺全体毕业学子大功“糕”成,步步“糕”升!

陈登斌动情地回顾了与2022届毕业生共同经历过的重大时刻、共同分享过的欢乐与荣光以及学校取得的骄人成绩、发生的巨大变化。这四年,学校坚守公益性办学、教育报国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用心诠释大德湘信院,用情践行大爱湘信院,用力丰富大美湘信院,用使命续写大志湘信院。四年来,学校持续加强条件建设,加快内涵发展,累计投入7亿多元资金,建成一批代表湖南高校、中国高校现代化水平的大剧院、体育馆、音乐馆、大数据中心等教育教学设施及中国高校最舒适的学生公寓、学生餐厅,全面提质了五湖、五园、五桥、五广场,师生的生活、学习、工作条件和环境发生了质的变化,“中国高校最美校园之一”、“中国高校校风最优校园之一”、“中国高校最具幸福感校园之一”名副其实。四年来,学校获得国家、省级教学竞赛一等奖、特等奖、金奖等100多项,一批国家一流专业、省一流专业、特色学科纷纷立项成功,相继获得“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先进社会组织”“湖南省文明单位”“湖南省文明标兵校园”等多项荣誉,教学教育质量与学校知名度、美誉度同步提升。

陈登斌深情寄语同学们:心中有爱,方能遇见更好的自己;与爱同行,人生方能行稳致远。无论何时何地,要始终做到爱父母,爱党爱国爱人民,爱岗位,爱母校,爱自己。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定力,提高政治站位,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始终坚定地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志存高远,胸怀民族大义,心怀“国之大者”,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雏鸟告别巢穴,是为了在更高的天际翱翔;游鱼告别浅滩,是为了在更深的海洋遨游。”校长黎大志寄语毕业生传承“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的校训精神,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随奔腾不息的理想之河,乘风破浪奔向星辰大海。他引用三句古诗勉励毕业生:“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用奋斗诠释价值;“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把青春融入梦想;“洛阳亲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玉壶”,以温暖书写人生。

骊歌响起,不诉离殇。学校精心为每名毕业生定制了一套精美的毕业礼品,其中有一套特制的学校纪念章和一枚刻有个人名字的“专属印章”,希望毕业生们带着独一无二的礼品,将大学校园里的回忆悉心珍藏,将自己的名字镌刻在学校永不磨灭的历史中。一届湘信学子,终身师生情深......

“青春不散场 梦想再启航”。17日晚学校还为2022届毕业生举办专场毕业文艺晚会,以“忆往昔·初遇之美”“看今朝·拼搏之路”“迎未来·辉煌之梦”三个篇章,以歌舞、演奏、情景朗诵等丰富的形式,共忆在校美好时光,鼓舞毕业生筑梦新征程。

“湘信学子,国之栋梁,激昂青春追赶信息时代的太阳……”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青春动感的校歌声中圆满落幕。


微信图片_20220619193215.jpg


微信图片_20220619193210.jpg


微信图片_20220619193220.jpg


微信图片_20220619193228.jpg


微信图片_20220619193241.jpg


微信图片_20220619193232.jpg


微信图片_2022061919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619193236.jpg

微信图片_202206191932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