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Medium Reports

《新湖南》|集结充电,湖南信息学院艺术学院教师暑期培训忙

发布时间:2022-09-05 17:25

湖南日报9月5日讯(通讯员 龙泽巨 全媒体记者 余蓉)新学期即将开学,湖南信息学院艺术学院200多位教师从8月18日至今集中进行教学培训与演练,为新学期的教学强力充电。

该院创立的塘湾湖名师名家艺术论坛,邀请全国、全省知名的专家、教授进院开设讲座,让教师们大受裨益。这次,湖南师范大学美育与发展中心主任、教授、博导吴修林受邀对音乐表演系全体教师作了题为《音乐类本科专业建设与教学评估》的讲座;长沙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教授、省级应用特色学科带头人、全国优秀教师、湖南省首届“芙蓉教学名师”王印英,受邀对舞蹈表演系全体教师作了题为《舞蹈表演专业课堂教学与课程建设》的讲座;长沙学院马栏山新媒体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课程主持者荣斌,受邀作了题为《创造省级一流课程》的讲座。老师们聚精会神地聆听,都表示深受启发。

培训期间,艺术学院6个学系教师集中磨课,并邀请中南大学教授、博导戴端和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刘丹、湖南工商大学教授李立芳等名师到场听课评课。青年教师李楠在磨课后听了三位教授的评课,深有体会地说:“自己在课程设置、课程教学、教师素养方面,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