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Medium Reports

《华声在线》|走近邮政杯,朗读不负青春

发布时间:2022-09-14 15:39

华声在线9月13日讯(通讯员 陈刚)2022邮政杯湖南日报朗读者主题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邮政杯为朗读定制的舞台聚光闪耀,迎接向更高迈进的湖湘儿女纵情朗读,万众瞩目。近日,湖南信息学院国际商学院学子陈刚在朗读者大赛平台上报名上传视频,朗读《我们为什么怀念袁隆平》展示了人们对袁隆平的敬仰和思念。

“人就像种子,要做一粒好种子。” 在朗读《我们为什么怀念袁隆平》这篇文章时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这么一名普普通通的人却有着不同于普通人的科学梦,为了这个梦想袁隆平老师用一生的时间去奋斗,而这也给了我巨大的激励,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具备开拓创新的精神,培养开拓创新的能力,这样才能在新时代的洪流中巍然不动。同时袁隆平老师为人民某幸福的伟大精神也是值得我们深思和学习的,为了让每一个人都吃饱饭,袁隆平老师不管风吹雨打、生病感冒都不放弃依然坚持每天都在田里实践为的就是早日解决这个难题,解决人们吃饭的难题。

新故相推舒画卷,丹青妙手向翠峰。新时代呼唤着青年以意气风发之青春勇立潮头,担当重任。正如朗读的文章中写到,在未来太希望成群结队的袁隆平们,一代又一代,前赴后继继续解决这个难题。我希望通过这样一场朗读大赛让更多人不仅提升自身的朗读能力更能培养高尚的精神,成为一个内心充满激情外在脚踏实地不断奋斗的人。明白自己该如何提升自己如何开创新的未来,一步步走向成功,不负青春,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