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Medium Reports

《华声在线》|湖南信息学院第四届教学节:为课堂教学插上“信息化”翅膀

发布时间:2022-09-22 15:43

华声在线9月21日讯(通讯员 杨浩 娄梦瑶)信息化将给课堂教学带来哪些改变?如何用好信息化提升课堂教学的活力和效果?9月20日,湖南信息学院第四届教学节以“信息技术赋能课堂教学”为主题,在学校塘湾湖大剧院举行启动仪式,全校专任教师参加。

  湖南信息学院 “教学节”是学校自2018年获得学士学位授权单位之后,面对新使命、新考验,着力内涵式发展,突出教学中心地位而打造的重要年度品牌活动,今年已是第四届。此前,学校紧跟教育事业发展步伐和湖南新发展阶段战略目标,开展了教学竞赛、学术讲座、示范课展示、主题论坛等 50余项系列活动,激发教师教书育人潜力,激活学校发展建设内生驱动力,促进教学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提高,取得丰硕的教学建设与改革成果。

  本届教学节启动仪式上,该校校长黎大志致辞,要求全体教师以教学节为契机,以学生成长和发展为中心,利用“互联网+”技术,推进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课程思政、教育服务、质量评价等深度融合,带动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共同努力奋斗。

  据悉,湖南信息学院本届教学节将开展信息化教学专题培训与研讨、教学示范课活动、信息化教学实践与展示活动、第四届教学改革与创新论坛等六大模块的活动,并进行信息化教学之星和信息化教学先进单位评选,表彰奖励表现突出的个人和集体。

  “通过开展信息化环境下的教育教学改革交流、研讨和展示活动,切实提高了教师信息化教学应用实践能力,促进了教师将信息化教学工具与实际教学环节相融合,推进课堂模式变革,促进高效课堂。”该校教务处处长刘汨凡表示。

  启动仪式后,超星集团湖南分公司培训总监周奕杏为学校教师进行信息化教学实施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