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Medium Reports

《新湖南》|增友谊,悦身心 中缅体育素质拓展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3-02-21 10:44

新湖南客户端2月20日讯(通讯员 刘震 记者 胡旻)为丰富缅甸国青队(田径和举重项目)在湘训练内容,加强中缅运动员体育交流,2月19日,湖南信息学院为正在该校集训的缅甸运动员开展体育素质拓展活动,让他们充分感受学院浓厚、欢快的训练氛围。活动现场,湖南信息学院副校长况守忠一行与缅甸国家青少年运动队总教练HTAY ZAW OO亲切交流并合影。

受国家商务部、中国体育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湖南体育产业集团委托,湖南信息学院承接了2022年缅甸体育技术援助项目。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主要以“‘鼓’动人心”“‘珠’行千里”项目培养运动员们的团队精神、协调沟通能力和默契度,并在湖南信息学院体育与健康教学部李洋、周洪福、刘震、刘雷、王少凯、卿凯丽6位老师的热情指导下积极开展。

“‘鼓’动人心”活动现场

活动中,指导老师将缅甸国青队的队员们分成六组,各组队员用一只拴着许多绳子的鼓去接弹在空中的排球,队员之间相互协助在规定时间内创造尽可能多的颠球。大家团结一心,眼中只有球,手中抓着绳,不断体验颠球成功带来的喜悦心情,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欢笑,成了湖南信息学院一道喜庆祥和的风景线。

“‘珠’行千里”活动现场

“‘珠’行千里”活动则是利用PVC管或报纸将乒乓球或弹珠运送到指定的地点。活动中,大家全神贯注,共同传递一个圆球(乒乓球或弹珠),队员之间有效配合,齐心协力将圆球传递到终点。

此外,活动现场,李洋还通过人体模型为大家详细讲解心肺复苏的急救操作步骤,并对胸外心脏按压的部位和注意事项等急救重点进行反复演示,手把手教运动员们进行实际操作。运动员们认真学习培训内容,反复开展实践操作练习,提高紧急情况处理的实践能力。

本次活动不仅培养了运动员们沟通组织、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大家应急处理的实践能力。短暂的活动为在湘集训的缅甸运动员提供了锻炼的机会,也为中缅双方运动员带来宝贵的交流机会。体育是竞技,也是友谊的纽带,更是国际融合的有效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