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Medium Reports

《新湖南》|切磋技艺,收获友谊 中缅运动员田径国际友谊交流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14 00:28

新湖南客户端3月13日讯(通讯员 李浩 刘惦 记者 胡旻)为丰富缅甸国家青年运动员在湘训练内容,检验阶段性训练成果,加强中缅体育文化交流,3月12日,湖南信息学院为正在该校集训的缅甸运动员举行2023年中缅田径国际交流友谊赛,来自湖南理工大学、长沙明德中学和缅甸在湘集训的田径运动员代表共计60余人参赛。

本着切磋技艺,收获友谊的目的,本次友谊赛分田赛和径赛,设男女子100米、200米、400米、800米、跳远等项目。比赛前,湖南信息学院副校长况守忠、通识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付启军带领工作人员对测试仪器调试、器材布置、场地安全、裁判人员、语言翻译、医疗保障、赛事物资等方面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全力确保比赛“安全、有序”开展。

比赛中,参赛选手发扬体育精神,驰骋在赛道上、奔跑在绿茵地上、飞跃在沙池上,用汗水和拼搏精神,充分展示运动技能。现场啦啦队更是热情高涨,呐喊助威,比赛场面热闹非凡。

赛后,运动员相互拥抱合影留念,增进彼此友谊,缅甸选手TIN NAING WIN表示,“很高兴能够和中国朋友一起比赛切磋、建立友谊、增进情感。”并拿出自己的手机和同组的中国运动员拍照合影。

2022年度我国援缅甸体育技术援助项目由国家商务部主办,中国体育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承办,湖南省体育产业集团执行,湖南体育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有限公司、湖南信息学院负责具体实施。该项目自去年12月在湖南信息学院训练基地展开。本次友谊赛充分展现中缅运动员竞技水平,彰显“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体育精神,为中缅运动员相互交流提供良好的平台,搭建了中缅人文交流的友谊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