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Medium Reports

《光明日报》| 湖南信息学院举行北斗现代产业学院揭牌暨卓越工程师班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4-01-21 09:59

1月20日,湖南信息学院举行湖南省北斗现代产业学院揭牌暨卓越工程师班开班仪式,湖南省北斗时空信息安全创新联合体签约仪式、湖南省卫星应用协会北斗时空安全学术研讨会同时在该校塘湾湖大剧院举行。

80875

湖南信息学院与长沙北斗产业安全技术研究院等北斗产业群共建北斗产业学院,培养北斗产业急需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构建了双主体协同、“三维+北斗”的特色人才培养模式,今年被认定为“第三批湖南省现代产业学院——北斗现代产业学院”。该校突破传统路径依赖,紧密对接北斗产业需求,围绕北斗时空安全、量子测量等科技领域建设学科平台,汇聚科研人才,推进成果转化,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和科教融汇“双路径”人才培养模式,推进科技创新,积极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将为服务教育强国建设、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助力长沙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做出更大的贡献。

80876

该校也是第一批启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的民办高校。在现代产业学院基础上成立卓越工程师班,在优秀人才选拔、课程体系改革、专业能力塑造、产教协同育人、长效机制构建等方面持续发力,建强优势特色专业,完善协同育人机制,加快打造卓越工程师培养体系,主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与产业发展新需求。此次北斗时空安全学术研讨会上,该校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彭晖博士、中山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朱祥维教授、长沙量子测量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赵伟靖博士分别作专题报告,积极推动北斗产业应用技术的发展,促进北斗应用领域专业人才的培养和交流。

80877

湖南省是北斗卫星导航技术的重要策源地,聚集了北斗大部分核心技术和人才资源。学校将充分发挥湖南北斗资源优势,聚力应用型人才和卓越工程师培养,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升级。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科技厅、湖南省卫星应用协会共600余人出席了该活动。(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禹爱华 通讯员 杨浩 汪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