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Medium Reports

《红网》| 湖南信息学院“开学第一课”这样上

发布时间:2024-03-08 15:03

81942

湖南信息学院万人升国旗暨三月文明月启动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3月7日讯(通讯员 易聪玲 李子尧)寒尽春归、风新日暖,3月5日清晨,湖南信息学院在东院运动场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万人升国旗暨三月文明月启动仪式。

踏着晨曦,迎着朝阳,英姿飒爽的全国百佳公益社团——兄弟连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矫健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湖南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福利指出,今年是实现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攻坚之年,也是冲击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硕士点建设关键一年,学校将今年定为“学风建设年”。他勉励学生们,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关联起来;要力争做一个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爱党爱国、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青年;要掌握信息技术的前沿知识和技能,用实干精神托举青春梦想。希望同学们珍惜春光,努力学习,早规划、早准备、早实践,在英语四六级、技能资格证书考试、创新创业大赛、学科竞赛等方面勇创佳绩。

三月文明月活动是该校的品牌项目,自2005年开始,已连续开展19年,今年“三月文明月”十大活动包括:百名青年宣讲团宣讲,青马骨干培训班,优良学风班级评选,“雷锋家乡学雷锋”志愿服务和一站式学生社区文明创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