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Medium Reports

《新湖南》| 湖南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9 15:09

8194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7日讯(通讯员 刘帅 肖科)3月5日下午,湖南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以“雷锋纪念日”为契机,组织20名学生志愿者前往长沙县安沙镇毛塘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一部分志愿者主动捡拾路边垃圾,积极投入美园行动中。一部分志愿者在校门口疏通放学通道,引导家长有序停放车辆,配合交警护送学生过马路等。大家各司其职,相互配合,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据悉,自去年9月份以来,该学院团委与毛塘小学结成紧密的合作共建关系,青年志愿者们通过宣传安全知识、周末课堂、“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劝导、美丽校园行动等活动,将志愿服务意识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史珺宇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能将雷锋精神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心中,更是让青年学子在实践中践行青年担当。学院将以三月文明月为契机,持续深化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加强校地融合,为青年大学生提供更多实践平台,持续提升青年大学生参与志愿服务的使命感,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