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Medium Reports

《潇湘晨报》|校领导兼职“班导师” 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24-03-21 18:59

“大家如果遇到学业、生涯规划、升学就业方面的困惑,可以直接找我。”3月19日,省政府督导专员、湖南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喻玲娜来到她所联系的管理学院2023会计4班,与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座谈,详细了解同学们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听取同学们对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及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82776

座谈会上,班委成员介绍了班级日常管理、学风建设、“三月文明月”活动等方面的情况,喻玲娜对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风貌、积极的人生态度及班风、学风建设成效予以肯定。她鼓励同学们要勇于尝试、敢于创新,不断挑战自我,提升自我价值。

“在人生的道路上,不在乎起点在哪,而在乎如何度过。每个人的人生不要设限,但一定要有规划。大家要珍惜大学美好时光,刻苦学习,锤炼技能,努力成长成才,不负学校、家长、社会的期待。”喻玲娜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并寄语青年学子:要规划好大学生活、要学好专业知识、要抓住机会全面提升自己、要与老师和家长保持良好的互动、要有正确的恋爱观。

据了解,湖南信息学院校领导及处级以上干部联系班级制度,是该校持续改进工作作风、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举措,是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服务学生的有效途径,也是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有益探索,对畅通师生沟通渠道、增强思想政治工作亲和力针对性,凝聚改革发展合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通讯员李静 杨浩 潇湘晨报记者沈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