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Medium Reports

《人民网》| 湖南信息学院艺术学院师生参加茶陵县油菜花节文艺演出

发布时间:2024-03-26 09:56

83007

演出现场。单位供图

以花海为背景,以大地为舞台,师生们唱响春天,舞动希望。3月23日,2024株洲市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暨茶陵县第十届油菜花节在秩堂镇列宁广场举行启动仪式,湖南信息学院艺术学院130多名师生在该院副校长况守忠、艺术学院院长周增辉等带领下应邀参加文艺演出。师生们纵情欢歌,激情起舞,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活动现场,春意盎然,漫山遍野的油菜花竞相绽放,香飘四野,满目金黄,美不胜收,宛如一片金色的海洋,与蓝天青山相映成趣,构成春日里一道亮丽的风景。湖南信息学院艺术学院精心打造的文艺演出,吸引了远近村民和踏青寻春的游人前来观看。师生们为游客们献上了舞蹈《一抹红》,器乐合奏《象山行》,大合唱《赞美歌唱》《思念》等精彩的文艺节目,赢得现场观众一阵阵掌声。

“花田之声”乡村音乐互动秀环节,师生们将舞台搭建在县道旁油菜花簇拥的皇龙亭上和花田中央,在花海间放声高歌,翩翩起舞,各自展现自己的拿手节目,吸引游人们纷纷驻足观看,拿起手机打卡拍照。

近年来,湖南信息学院艺术学院深化“学·演·赛·创·研·服”六位一体实践育人模式,把课堂搬到田野间,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教育引导学生在亲身参与社会实践的过程中认识国情、认知社会、了解民情,受教育、长知识、强能力,着力培养适应市场需求的德艺兼备的艺术人才。该院每年组织多支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送文艺下乡,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助力乡村文旅融合,赋能乡村文化振兴,将实践育人走深,将立德树人走实。(汪少龙 李子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