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Medium Reports

《红网》| 湖南信息学院在这项全国大赛中斩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4-03-28 09:20

红网时刻新闻3月27日讯(通讯员 卢遥 杨浩 记者 刘志雄) 近日,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青年建功新时代”——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评审结果公布,湖南信息学院选送的作品《以中国式现代化解读乡村振兴三道“密码”》荣获本科组一等奖。

83208

获奖证书。

该作品由湖南信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罗斯静、刘洪波、卢遥三名教师指导,吴思妤、张有奎、宁少奇、江林、杨秦、刘颖玲、彭静怡等学生参与完成。作品以长沙县和美乡村“蝶变”为素材,讲述了长沙县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多措并举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的生动实践,引导青年大学生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活动中,师生走到乡间地头去感受农村的新变化,调研村民的新风貌,在亲身实践、通力协作、复盘优化的过程中,团队成员收获了弥足珍贵的人生体验和成长感悟。

一直以来,湖南信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动“大思政课”建设,坚持拓展大学生参与思政课实践教学途径,推动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通过“行走的思政课”,引导学生挖掘身边的鲜活案例,有效提升了思政课实践教学的吸引力与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