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专项

Special Columns

我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03 17:57

7月1日上午8时,学校组织全校师生到会议室、教室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7月2日,校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党委成员畅谈了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要求,学校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引导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深刻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

我校各部门、二级学院积极响应,力求“学通”“讲透”“用好”。

一是“学通”,推动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全校开展学“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讨论活动,党员以支部为单位、教师以教研室为单位、学生以班级为单位集体学习,请马院教师做辅导报告,全校师生人人发言,个个交心得体会,强化师生对“七一”重要讲话内容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二是“讲透”,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推进讲话精神进课堂,融入专业教学过程,用喜闻乐见的语言,生动的故事面向学生作普及化、互动化宣讲,引导学生加深对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学校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平台作用,通过开设专栏、策划系列报道、校园广播深入宣传、阐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营造良好氛围,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三是“用好”,用讲话精神指导实践。校领导、二级学院领导带头履职尽责,引导全校师生把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和成效转化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实际行动,融入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实际工作中,目前,全体党员及95%以上的师生主动申请暑假加班加点做好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迎评促建工作,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

(党委工作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