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专项

Special Columns

学”五史”、明责任、勇担当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五史”教育主题班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2 09:26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对“四史”的深入学习不仅仅是对党员的要求,也是我们广大中国青年应当学习和把握的,只有铭记历史才能够深刻体会的到国家筚路蓝缕的艰辛,才能加深青年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的理解,从而更加明确新时代青年的定位和肩负的责任。

10月份以来,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各班辅导员组织召开了“五史”教育主题班课,带领同学们理清“四史”时间脉络与内容关联,增强同学们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同时,以“四史”教育为契机,组织学生学习湖南信息学院的艰苦奋斗史和学校关于“十四五规划”的相关内容,加深同学们对学校教育理念、定位、人才培养目标、发展规划的了解,提升爱国爱校的情怀,更加积极主动地承担起当代新青年的责任,并落实到为即将到来的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做贡献的具体行动中。


163581636765503176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