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Notices

湖南信息学院25周年校庆公告 (第一号)

发布时间:2022-11-22 19:28

桃李年华,风华正茂。公元2022年12月18日,湖南信息学院将迎来25周年华诞。谨此,向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人士和全校师生员工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矢志奋斗,初心如磐。湖南信息学院在改革开放的春风里诞生,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成长,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25年的峥嵘岁月,在党的领导、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学校从“信息专修”“信息科学”再到“信息学院”,历经三次搬迁、三次升格、五次扩建,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追赶到示范、从示范到领跑,一批批湘信院人风雨兼程、薪火相传,谱写了一部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矢志不渝的办学史。在“自强不息”的校训里,沉淀着信念、坚守、真知、品格;在“教育报国”的初心中,闪耀着责任、使命、担当、奉献。廿五载一心办学,全情育人,始终不渝的是“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的精神品格。

开拓进取,使命在肩。建校25年来,学校始终履行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建立形成了以工程应用类专业为主体,现代服务类和文化创意类专业为两翼,工、管、经、艺、文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人才培养水平和质量不断提升,办学成绩硕果累累,为党和国家培养了六万余名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特殊贡献。学校将致力办好办学情怀更深远、办学理念更先进、师资结构更科学、办学条件更现代、专业设置更前瞻、教风学风校风更优良、校园环境更优美、校园文化更厚重、人才培养模式更多元、毕业生质量更优质的学生更向往、家长更放心、师生更自豪、人民为之满意的高质量、高水平、高层次大学。

欣逢盛世,华章待启。在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时代背景下,湖南信息学院喜逢25周年校庆,既是学校承前启后、传承薪火的里程碑,也是学校继往开来,共创辉煌的新起点,更是向党和国家宣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誓师大会。目前,庆祝建校25周年系列活动筹备工作已启动,诚挚邀请海内外校友及社会贤达、各界同仁,莅临塘湾湖畔,重拾青春梦想,再述师生情谊,共襄校庆盛典,共话美好未来。

专此诚告,敬祈周知。

湖南信息学院

2022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