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Notices

湖南信息学院建校25周年校庆公告(第二号)校庆标识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2-12-01 14:29

麓山苍苍湘水长,美丽校园嘉名扬。自25周年校庆工作正式启动以来,全体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热切关注、建言献策、贡献智慧。目前,校庆筹备工作有条不紊、扎实推进,我们谨致以诚挚敬意和衷心感谢。经广泛征集、精心遴选、公开投票,校庆标识已确定,校庆官方网站正式上线。现公布如下。


01湖南信息学院25周年校庆LOGO

LOGO以数字“25”为主体造型。湖南信息学院自1997年建校至今,全体湘信院人秉承“自强不息 敢为人先”的校训精神,踔厉奋发,用25年的拼搏奋斗书写了一部感人肺腑的“教育报国”史诗。

在色彩的选用上,以红、蓝、紫的渐变色进行象征表达。红色象征着热情与历史文化的积淀;蓝色象征学校“信息”办学定位;紫色象征胆识与勇气。在整体图案设计上,通过流畅的线条,将数字本身抽象为“跑道”的视觉感,既蕴含了学校三次升格、三次搬迁、五次扩建办学路上筚路蓝缕、艰苦不易、奋发图强的精神内核,也寓意着湘信人以党的二十大为引领、建校25周年为新的起点,砥砺再出发、奋进新征程,坚定朝着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先进水平的技术大学的目标奋力奔跑。

其中,数字“5”的圆弧造型,提炼自学校标志性建筑——信息广场、体育馆俯视图,两座建筑的俯视图有异曲同工之妙,形成“眼睛”图案,既是对学校25年发展历史的总结自省,也是对未来发展的期待瞭望;右侧造型是湘信钟楼造型的提炼,高耸的塔尖直指北斗,是学校办学特色和校训精神的生动体现,也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科技强国、网络强国、人才强国、教育强国、数字中国建设中发挥自身优势,贡献湘信院人力量,展现湘信院人作为。

LOGO设计,匠心独运,巧妙融合学校发展历史和发展特色,兼具造型美与内涵美、文化内涵与时代精神。奋进新征程,湘信更美好!


02湖南信息学院25周年校庆IP

IP名称:小幸

名称释义:小幸,是“小信”(湘信院)的谐音,俏皮可爱,具有亲和力,更寓意“小幸运”“小幸福”,生逢伟大时代,湘信院人是幸运的、幸福的,当我们在学习、工作、生活上遇到任何困难,小幸都会守护在身边,为我们增添一份幸运,给予我们最大的支持鼓励,永远相信努力的人最幸运!教书育人最幸福!


IP设计背景:

“小幸”在形象设计上,参考宇航员造型,具有强烈的科技感,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标志,时刻保持强大的生命力和拼搏奋进的力量,致力于成为建设数字中国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小幸”圆乎乎的身体满是萌感,具有极强的亲和力,同时坚实的盔甲又让它充满力量,时刻给湘信院的师生爱与能量。在配色设计上,“小幸”是湘信院校徽的化身,同样的蓝白配色干净而又干练,与湘信院文化一脉相承。

在IP形象设计时,给“小幸”准备了一个随身携带的小伙伴,是它的高科技信息接收传输装置。如果遇到困难,这个小接收器就会传达信息给小幸,它会第一时间来帮助你,给你出谋划策。

“小幸”会守护湘信院的每一名同学和老师,给大家带来灵感,突破难题,带给“小幸运”“小确幸”“小幸福”,传递幸福和能量,助力湘信院人成长成才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