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专项

Special Columns

我为评估添光彩|艺术学院:笃志好学,用书桌展现优良学风

发布时间:2022-03-14 11:41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朱熹园谈到“文化自信”时指出:“没有中华五千年文明,哪有我们今天的成功道路。”学史重在力行,为弘扬优良学风,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艺术学院紧贴学生学习生活实际,推出“湘艺新风貌•书桌文化展”主题活动,唱响书桌文化主旋律,展现出湘艺青年的良好学习风貌。

艺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张东帅(雅号:凌炎)的书桌让人眼前一亮,暖黄色的台灯与各种鲜花的点缀,以及一些细小入微的布置让人倍感温馨。学习、生活、工作物品摆放有序,充实却又不显得拥挤,整洁舒适,颇有《项脊轩志》中“借书满架,偃仰高歌”之感。

罗丹说:“生活中不缺少美,而是缺少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凌炎平时注重发现生活之美,平时喜爱收集一些小物品进行再加工,桌面上也会喜爱放置一些插花,这样在学习生活时能够闻到淡淡的花香,愉悦身心。花期快结束的时候再做成干花,见证花开花谢,观察自然之变化、体悟自然之精奇。他平时喜欢做一些手工,捏制了很多小蘑菇,有些蘑菇形态来源于曾经画过的胶带图案,而木质收纳盒则主要用来放置胶带样品和手帐素材纸,空间利用更加充分的同时,也为专业作品的塑造和打磨提供了非常多的灵感。

每个人都可以是专属于自己美好生活的设计师,打造自己喜欢的书桌风格,既是生活中的审美追求,也是快乐学习生活的充分保障。方寸天地,俯仰之间,这是一份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在我校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关键时间节点,让我们一起笃志好学,用自己的书桌展现优良学风,共同努力,共赴未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