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Academics / Research

加强科研创新 提高成果水平

发布时间:2021-06-18 08:53

近日,我校管理学院赵亚老师协同长沙理工大学国家交通实验中心撰写并在期刊Arabian Journal of Geosciences(JCR3区)上发表题为《Stability Analysis Method and Sensitivity Study of Unsaturated Soil Slopes Under Consideration of Rainfall Conditions》的文章,论述了课题组在降雨条件下非饱和土边坡稳定性分析方法及敏感性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

长期以来,降雨引起的边坡失稳预测是现实工程中亟待解决的一个难题,赵亚老师课题组针对降雨入渗对边坡的稳定性影响,研究大量滑坡工程实例后发现降雨引起边坡的失稳变化的原因,并针对这一发现,基于GEO软件的流固耦合计算提出考虑降雨的非饱和土边坡瞬态稳定性模拟方法,并通过灰度关联理论对理论对降雨条件下不同参数变化对边坡稳定性的影响进行敏感性分析。该成果可为降雨条件下非饱和土边坡瞬态稳定性分析方法及参数的影响规律的研究提供一定的参考。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培养和发展教师科研创新能力,鼓励和支持教师进行高质量的科学研究,产出高水平研究成果,为我校应用特色学科建设和应用型人才培养及产学研合作、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提供重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