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Academics / Research

黄龙威研究员应邀来我校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07-10 08:41

2021年7月9日下午3点,学校邀请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办常务副主任、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规划所所长黄龙威研究员来我校开展了“课题申报关键点探讨”专题讲座。本次学术讲座在图书馆7楼会议室举办,由杨虹校长主持,科研处全体人员及二级学院教师参加。

图片1.jpg

黄龙威研究员从课题管理、课题选题、课题论证三个方面作了专题报告,重点指出文献综述和课题论证中研究内容把握的重要性,分别从五个方面阐述了文献综述中“综”的写法,强调要做到“综”有主线和层次,“述”有立场;从四个方面论述了研究内容的确定,强调要准确把握研究问题中的核心问题。整个报告贯穿丰富的案例,探讨优秀课题的借鉴之处,分析存在的常见问题,内容生动、由点及面、剖析深入、精彩生动,对课题申报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深受广大教师好评。

图片2.jpg

此次讲座进一步从理论上,更是从实际上加强了对教师课题申报的指导,夯实了广大教师研究的基本功,增强了科研兴趣,为学校进一步提升课题申报水平,推动科研发展、提升科研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

图片4.jpg

黄龙威,研究员,曾多次担任省哲社成果、省社科和教育规划课题评审专家,主持和参与国家和省部级课题7项,出版著作11部,发表论文、调查报告40余篇,获全国第三届教育科研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教育科学优秀成果奖7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