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Academics / Research

网安基地总监熊勇做“网络安全攻防演练”的技术分享

发布时间:2022-05-04 11:42

4月28日下午六点半,湖南省网安基地技术总监熊勇通过线上课堂的模式,为湖南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各级学生开展了一次生动的技术分享,分享的主题:网络安全攻防演习攻击与防守思路,全院200多名师生在线参加。

熊勇,硕士,资深网络安全专家,湖南省网安基地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国家注册信息安全工程师CISP、CPAC中国通信企业协会网络安全人员、CIIPT重要信息系统安全保护人员,十年以上网络安全从业经验,从事过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测评工作、攻防演练组织、打击网络犯罪、网络产品研发和情报信息收集等工作。

本次在线分享,让师生们站在网络安全攻防两端的视角去了解网络安全行业,学习网络安全技术。通过本次分享,同学们学习了非常多的网络安全知识,其中包括:“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的国家安全观、《网络安全法》的学习、什么网络安全攻防演练、网络安全渗透工程师的日常工作、网络安全服务工程师是如何保障网络安全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