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Academics / Research

北师大钟秉林教授为学校教职工做线上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8-27 10:45

8月26日下午,学校特邀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高等教育研究院名誉院长、原北京师范大学校长钟秉林教授为全体教职工做线上专题讲座。培训大会由校长黎大志主持。

钟秉林教授以“迎接新的挑战,建设高水平大学”为题,分析了高校发展面临的新挑战和高校高质量发展的机遇和挑战。他表示,当前高校发展面临来自教育改革发展、经济社会发展、科学技术发展、国际化发展的新挑战,高校内涵式发展和高质量发展要有大视野、大格局,要跳出学校看学校,跳出教育看教育,沉着应对严峻挑战,抢抓住发展机遇。

钟秉林教授的讲座围绕五个方面展开:一是建设高水平高校,遵循规律,励精图治,厚积薄发;二是培养高素质人才,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建设高水平学科,面向需求,顺应趋势,遵循规律,结合实际,形成特色;四是建设高水平队伍,提高队伍整体素质与教师职业拓展能力;五是营造优良大学文化,建立学术自由、科学与人文精神并重、传统与现代交融、兼容并包、多元开放的核心价值观。

钟秉林教授强调,民办高等教育是我国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应拓展办学视野,明晰发展定位和路径选择,致力内涵式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黎大志校长代表学校对钟秉林教授的精彩讲座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此次专题讲座,使我校广大教职工对高校高质量发展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和了解,对如何迎接新挑战,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文/苏可帆  图/李子尧  审/杨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