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Academics / Research

黎大志校长为学校教职工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9-01 17:08

8月31日上午,学校校长黎大志教授为全体教职工做专题讲座,培训大会由执行校长杨虹主持。

黎大志以“迎接挑战,深化改革,推进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高等教育发展面临的挑战为背景,以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为指导思想,结合学校自身情况,全面分析我校进入发展新时期后如何突破瓶颈、稳中有进、稳中向好。

本次讲座围绕六个方面展开。一是立德树人上好“大思政课”,教师在实践教学中克服“表面化”、“硬融入”,切实做到引入自然,无缝对接,发自内心,点到为止。二是专业建设服务“三高四新”,学科专业打造特色品牌,先进理念贯穿培养方案。三是课程建设突出“四新”推动,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评估三方面全面盘活资源,线上线下联动,充分利用学习。四是实践教学强化产教融合,实验项目增加“三性”,扩大开放。专业实习集中安排,校企联动。毕业论文综合训练,强化应用。五是教学管理重视体制机制,重心下移,发挥学院管理基础作用。队伍稳定,营造良好学院氛围。提升素养,打造爱岗敬业教师团队。六是师资队伍数量足质量高,注重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队伍专业学术能力,切实保障教职工切身利益。黎大志强调,学校现已进入发展新时期,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全体教职工都应秉着迎接挑战、明确定位、遵循规律、厚积薄发、内涵发展、特色发展理念,全力迈进。(文/宗晓敏  /李子尧  /杨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