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Academics / Research

湖南大学李仁发教授来校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09-30 17:01

829日,湖南大学李仁发教授来校作专业认证规范的教学逻辑专题报告,执行校长杨虹为李仁发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任证书。本次讲座在学校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执行校长杨虹出席,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胡继荣、副院长陈敏及教师代表近200人参加,讲座由计科院副院长龚芝主持。

李仁发现任湖南大学岳麓学者、计算机学科特聘教授,并担任嵌入式与网络计算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超级计算长沙分中心湖南省聘专家组成员;曾任湖南大学教务处长,期间为推进湖南大学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开展提供重要指导,是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

讲座中,李仁发教授围绕工程专业认证规范所涉及到的“大学还是要以教学为本”、“改革是教学的主流”、“工程专业必须认证”、“认证的基本理念”、“教学系统设计的关键”等6大方面展开讲授,并总结教学系统设计的8个关键,即整体构架、能力模型、系统设计模型、目标和成果分类、课程体系设计和课程大纲设计、评估评价设计和cbe教学理念,给老师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会后,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胡继荣从宏观和微观两个角度进行了总结,提出工程教育认证需要全院教师的积极参与,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大纲修订、课程考核均要参考工程教育认证标准执行。她表示本次讲座李仁发教授全面讲解了“专业认证规范的教学逻辑”,对学院全体教职工而言是一场“及时雨”,对学院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设置和新学期教学设计是一次非常精准的指导,计科院全体教师将认真做好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有力推进学院一流专业建设。(文、图/龚芝  刘学文 审/杨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