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Academics / Research

况守忠教授作专题讲座分享英语学习之道

发布时间:2022-10-23 01:05

10月19日,通识教育学院院长、国际交流处处长况守忠教授以《语通四海 畅达未来——大学外语SMART学习之道》为题,向到场学子阐述英语学习的重要性,讲授英语学习之道,拓宽学生思维格局。讲座由校长黎大志主持。

讲座上,况守忠通过解读钟芳蓉、刘上等“时代新生”的出圈案例,提出在移动互联时代下,“00后”大学生的外语SMART学习之道,具体从“为什么要学好英语”、“如何学好英语”、“学好英语怎么用”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在谈及学生们最感兴趣的“如何学好英语”部分时,况守忠从语言学习维度入手,借助布鲁姆认知模型与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结合学生实际学习生活与龙飞虎先生的“空杯心态”,提出基于SMART Model的大学英语学习之道,即“明确设立学习目标-加大外语语料输入-强化运用中输出语言”。他强调,英语学习要做好“一死一活”,既要下死功夫,又要用活办法。(文/贺珊婷 鲍绪婕 图/李子尧 审/杨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