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Academics / Research

湖南大学《大学教育科学》副主编李震声来校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26 01:10

11月24日,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李震声来校开展专题讲座,从编辑的视角讲授学术论文写作技巧与核心期刊投稿策略。本次讲座由学校科研处主办、国际商学院承办,学校600余名教师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到场学习。

作为湖南大学《大学教育科学》副主编兼编辑部主任、湖南省出版物编校质量检测认定专家、2021年度“湖南省首届优秀期刊工作者”,李震声以如何撰写一篇优质论文为主线展开讲授,不仅介绍了目前国内主流刊物的分类情况,还从将内容、方法、写作三个方面阐述核心期刊的选稿标准。

讲座中,李震声对如何进行优质论文写作进行深入剖析,提出要进行广泛的文献阅读、要展开论证、反复打磨论文,并从编辑的视角,向到场师生推荐核心期刊的投稿策略,指出要学会自我推销、了解刊物风格偏好、尊重专家组给出的论文写作意见等建议。关于学生如何进行学术论文写作尝试,李震声凝练出“七步走路径”,即广泛阅读、发现兴趣、收集证据、提炼观点、撰写提纲、展开论证、反复推敲,强调要勤学、善思、苦干,不可急于求成。

本次讲座得到到场师生一致好评,对激发学校师生学术研究兴趣、提升师生学术研究能力大有裨益。(文/谭安旻、周慧琳  图/李子尧  审/杨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