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Academics / Research

湖南科技大学万文教授来校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31 09:35

近日科研处在图书馆7楼孔子讲堂汇报厅开展“湘信大讲堂”系列讲座。

作为本次讲座的特邀专家、湖南科技大学科技处的万文教授,开门见山地指出,科学研究工作一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科技创新工作指示精神,要紧紧盯住社会发展需要,申报要以社会服务、工业改革、经济发展为出发点,联系本地实际,具有鲜明的社会意义。

万文教授结合自身多年实战实践经验,为大家讲述了省自科基金各类别具体要求,从研究课题、研究方案、图表公式等20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申报感悟,从“要明确目标,不要鼠目寸光”等6个方面总结了申报项目时的“六要六不要”,从“摘要的简洁性”总结了高水平sci论文的4个撰写要点。

讲座的最后,万文教授鼓励所有的研究人员,一丝不苟、精益求精,打磨精品,产出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坚持不懈地实现自己的学术追求。(文/李帆 图/李子尧  审/杨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