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News & Events

学校在第十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荣获金奖

发布时间:2022-06-10 15:14

6月8—9日,第十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在长沙学院举行,由覃贺、彭堃老师指导的电科院学生团队参赛作品《翼起飞-湖南星昱人才培养链赋能行业发展》斩获大赛金奖。

第十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由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湖南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长沙学院承办,依托线上平台举办,在线组织参赛报名、项目评审、展示交流、奖项颁布。此次大赛共吸引超过20万高校师生参与,来自全省104所高校的15000余件作品参赛经过层层选拔,共667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参赛类别涵盖了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等多个方面。在激烈的竞争中,我校参赛作品《翼起飞——湖南星昱人才培养链赋能行业发展》脱颖而出,荣获金奖。

“挑战杯”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也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文/汪少龙  一审/汪少龙 二审/杨浩 三审/瞿佳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