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News & Events

学校新增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发布时间:2022-06-13 08:51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软件工程专业获批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电子信息工程、财务管理、环境设计3个专业获批2021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软件工程专业系我校首批招生的本科专业,一直以信息产业和区域信息化发展为导向,以“新工科”“卓越计划”为引领,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取得了丰硕的教育教学成果,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软件工程人才,部分毕业生已成为我国知名it企业的技术中坚。

近年来,学校以一流专业建设推动专业结构优化和内涵提升,形成工程应用类为主体、现代服务类和文化创意类为两翼多学科专业协调发展布局,凸显信息化人才培养优势。此次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实现了我校本科专业建设的新突破。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切实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优势专业群建设,完善优化课程体系,以“新思想、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新标准、新体系”,建强一流本科专业,促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文/龚芝 图/叶娟娟 一审/汪少龙 二审/杨浩 三审/瞿佳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