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News & Events

国际商学院《网络营销》课程聚焦三农开展创新实践

发布时间:2022-06-15 09:13

6月14日,国际商学院举办第二届网络营销课程实践改革总结暨表彰大会。国际商学院网络营销课程组联合湖南中农勤格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建的“湘信e商”网络营销助农实践平台,在创新实践教学的同时助力区域农副产品销售,收获颇丰。

此次,国际商学院2020级电子商务专业136名学生组成27个小队,通过“湘信e商”搭建“学子门店”,对区域农副产品进行网络营销。学生在体验网络营销产品选择、方案策划、宣传推广实践的同时,销售额也是非常可观。

“本次学子门店较之前订单数增长108%、销售金额增长89.8%、产品件数增长160%。”湖南中农勤格总经理任斌通过对比参与人数、实践时间、订单数、销售金额、奖励佣金等数据,对课程组和学生团队的务实精神和创新精神予以点赞。

“这一实践模式不仅助推了区域农副产品的线上推广与品牌传播,也使我们通过平台分佣获得成就感。”会上,学生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湘信e商”网络营销助农实践平台,体验了湖南农副产品网络营销环境分析、社会化媒体营销推广、网络营销活动评价总结等一系列完整的网络营销策划与执行全流程,对网络社群营销、短视频营销、直播营销等新型网络营销模式有了更直接的体验与感悟。

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网络营销》课程作为湖南省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课程组在负责人张薇副教授与胡令教授的带领下立足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人才培养目标,优化重构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以提升教学效果为目的,创新教学方法,强化课堂设计,携手校企合作单位大胆创新,积极引导学生进行探究式与个性化学习,为培养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和创新思维起着积极的作用。(文/娄梦瑶  审/杨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