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News & Events

学校与中科助英研究院举行产学研合作洽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21 12:28

6月20日,学校与中科助英研究院举行产学研合作洽谈会。中科助英研究院院长谢剑斌教授一行,校长黎大志、党委副书记姜佐澧、副校长刘龙刚,校长助理、校企合作办公室主任周京伟,科研处处长罗艳,计科院、电科院、科研处相关负责人参加洽谈会。

黎大志对各位教授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定位和多年来在教学、科研领域取得的成绩和获得的荣誉。黎大志指出,学校教职工团结一心、以评促建,正全力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稳步推进内涵建设。同时,学校认真抓好硕士点建设,不断优化建设方案,不断推进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条件建设。目前,学校加紧推进电子信息专业硕士点的建设,期待中科助英研究院与学校能形成创新联合体,在学校学科和硕士点建设方面早日达成合作,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并以此为示范,引领学校其他专业硕士点建设工作。

会上,谢建斌教授介绍了中科助英研究院的成立背景、组织架构、研究方向和内容,以及已建立的16所研究所的具体情况。研究院研究员邹刚教授分享了自己带研究生的心得,王志兵教授对研究院部分军民融合项目进行了解读,陈海涛教授对学校的大数据专业和人才培养方向给与积极肯定。研究院专家表示,一定会结合全国各地军民融合研究方向的精英博士和教授人才团队,积极探讨信息化研究方略,整合专业硕士点建设、产学研创新之路科研要素,共建联合实验室等科研平台。

姜佐澧表示期待研究院在智慧校园大数据开放平台建设上积极参与。刘龙刚对高格局引进柔性科研师资力量提出建议。(文/罗艳 图/李子尧 一审/汪少龙 二审/杨浩 三审/瞿佳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