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News & Events

学校参加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7-15 17:43

7月14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培训会。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左清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设置分会场,学校校长黎大志、副校长尹开源出席会议,校疫情防控办公室及各工作专班负责同志在求实楼一楼参加会议。

视频会议上,专家介绍了当前教育系统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解读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文件,强调了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一是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二是坚持“动态清零”的总方针,三是进一步加强源头管控,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同时,对如何做好精准、科学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出了指导意见。

省教育厅副厅长左清就贯彻落实近期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要文件、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进一步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要深刻把握最近最新疫情防控系列重要文件的核心要义。三是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新政策,进一步科学精准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四是要做好学校暑期疫情防控并提前谋划秋季开学工作。左清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暑期师生员工流动性大,做好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不仅是校园安全稳定的重要保障,更是秋季学期顺利开学的必要条件。为此,必须做到四要:一要继续管好校门;二要加强师生员工管理;三要继续推进疫苗接种;四要提前谋划秋季开学工作。

培训会后,学校副校长尹开源对落实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培训会精神进行调度、部署、动员,他要求各部门、二级学院贯彻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文件要求,做到方案到位,监测及时,排查到位,工作上不加码,思想上不放松,抓紧抓实暑期放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重点,确保暑期放假,秋季开学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文/苏可帆 图/李子尧 一审/汪少龙 二审/杨浩 三审/瞿佳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