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News & Events

计科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冲刺行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7-19 14:38

7月18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冲刺行动推进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就业专职人员、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姜佐澧出席会议并讲话。

学院党总支书记史珺宇就计科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总体情况进行了通报说明。他指出,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复杂严峻,工作任务更加艰巨繁杂,现在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入了最为关键的时期。他就做好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充分发挥各类资源在毕业生就业创业中的作用,为毕业生充分就业创造一切条件;二是要加强就业指导服务,增强毕业生就业意识。暑假期间,学院成立了6个专班负责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全体成员要带着感情、有针对性地分类做好学生就业指导服务,千方百计帮助学生实现就业;三是要拓宽就业领域,促进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学院各系要挖掘长期合作企业潜在岗位,拓展有合作意向企业的刚需就业岗位,充分开发校友企业资源,增加就业岗位;四是要严格监督管理,如实统计报送就业数据。要认真落实就业工作“四不准”的要求,确保学院就业数据准确、真实、完整;五是要做好特殊群体的就业工作,加大帮扶力度,有针对性地开展分类指导,努力保障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姜佐澧强调,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要精准施策,多措并举、强化实效。一是强定力,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当前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把做好就业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完成好,切实做到“全员参与、加强引导、千方百计、推动就业”;二是聚合力。实施院、系就业“一把手”工程,层层分解责任,强化就业指导服务,教与学同心,学校与企业同理,线上线下同行,同时发挥党总支、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各项就业政策落地落实;三是整实力,细化就业举措,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广泛发动全院力量,整合队伍,利用一切资源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鼓励毕业生到基层、社区、中小微企业就业创业,帮扶特殊群体学生、特别是建档立卡家庭贫困学生实现就业;四是防费力,切实做好已经就业学生的跟踪服务工作,建立分类台账,将各类就业政策文件传达到每一位毕业生,让毕业生及时全面了解情况,主动应对,更好地为毕业生提供职业指导和心理辅导。

会上,各毕业班辅导员老师、就业专干、各系教师代表就目前毕业生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后续工作举措进行了交流。

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青年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提升就业技能,积极整合校内外资源,共同促进2022届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文、图/叶娟娟 一审/汪少龙 二审/杨浩 三审/瞿佳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