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News & Events

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携手共育区块链人才

发布时间:2022-07-20 19:50

共订人才培养方案,共建专业,共建实验室,共同进行科技研发,资源共享,优势互补……7月20日上午,学校董事长陈登斌、党委副书记姜佐澧、副校长刘龙刚及教务处、科研处、校企合作中心、实验实训中心、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有关负责人一行14人,前往湖南天河国云科技有限公司考察洽谈。双方围绕区块链专业人才培养、产教融合、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开展校企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就开展全方位校企合作达成原则一致。

天河国云董事长兼CEO谭林对陈登斌董事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从行业地位、专家团队、技术实力、平台产品、服务面向、获得荣誉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公司的情况,表示在人才培养、科研、实验室建设、共建区块链产业园等方面,学校与公司可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光明。

陈登斌董事长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办学情况。他指出,湖南信息学院是中南地区唯一一个以“信息”命名的高校,具有较强的信息技术条件和优势。学校作为打造“信息”特色的应用型本科高校,开设了湖南省首个、唯一的区块链工程专业。学校将整合优势资源,努力探索好、建设好“区块链工程”这一全新专业,培养高素质区块链人才,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数字化湖南建设。

陈登斌董事长指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是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必由之路。长期、稳固的校企合作关系应建立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双方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更好更快发展。通过校企合作,高校可以了解科技的最新发展,避免传授知识、技能的滞后性,可以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及时调整人才培养方案。通过共同研发项目,还可提高高校教师的科研能力。对于企业而言,通过校企合作参与到高校的人才培养体系中去,使毕业生达到岗位要求,可降低企业的人力资源成本。希望双方立足长远,加强合作,共同打造校企合作的样板。

交流会上,学校其他与会领导还分别就人才培养方案制订、课程体系建设、实验室建设、师资培训、科研合作等方面同天河国云开展务实合作提出了希望和建议。学校提出聘请谭林董事长为特聘教授,谭林愉快地接受了邀请。

通过沟通交流,双方表示了合作的诚意,就开展全方位校企合作达成原则一致。双方决定共同成立一个校企合作领导小组,具体商定合作内容、合作方式,力争尽快签署合作协议,以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据了解,湖南天河国云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涉足区块链领域的企业,也是首批进驻星沙区块链产业园的公司之一。现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长沙市科技创新小巨人企业,中国区块链百强企业。公司拥有多项核心专利技术,致力于推动区块链核心技术攻关与应用场景落地,将促进实体经济发展作为重要使命,为政务、工业、文创等行业客户提供完整的数字化解决方案。(文/汪少龙  图/李子尧 一审/汪少龙 二审/杨浩 三审/瞿佳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