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News & Events

学校与湖南高桥大市场股份有限公司共建实践教学基地

发布时间:2022-08-07 16:52

8月5日下午,湖南高桥大市场股份有限公司出口业务部总监潘亮一行6人来国际商学院考察、洽谈共建实践教学基地。学校执行校长杨虹出席座谈会,并为实践教学基地授牌。校长助理、校企合作办主任周京伟,实训中心主任张永鹏,教务处副处长陈宇及国际商学院总总支书记罗容波、院长谭元发等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谭元发主持。

座谈会上,杨虹对潘亮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公司支持学校的发展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湖南信息学院近年来的整体办学规模、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实习基地建设与校企合作情况。杨虹指出,国际商学院的专业与高桥大市场股份有限公司的业务板块高度契合,尤其是拥有一个省级一流专业——电子商务专业,一个校级一流专业——国际贸易专业及数门一流课程,专业优势明显,学生成才率高。希望双方能以合作为契机,有效促进国际商学院的各专业与高桥大市场在人才交流与培养、课题研究等方面进行深入的合作。

潘亮介绍了公司目前的业务板块、经营状况及发展规划,对学院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教育创新高度认可,对实习学生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除了国际贸易专业外,校企双方还可以扩展合作专业,比如电子商务、商务英语、互联网金融专业等。本次考察带来了各主要部门的经理,目的就是要加深这些部门与学校的合作,以及部分专业的共同建设。

国际商学院院长助理杨璐嘉对前期合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国际商学院与湖南高桥大市场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开始于2020年,协议签订之后,商学院师生多次赴高桥洽谈参观、访谈、调研、学习,每次都受到高桥各部门的让热情接待。在实践教学基地建设过程中,企业与学校一起开展人才培养研讨,共同指导学生的专业实习、实践项目和暑假社会实践,并取得阶段性成果。

校企双方围绕对接学院所有专业、校企共建课程、师资互培互聘、接纳毕业实习四个方面进行合作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校企双方就共建实践教学基地达成一致,杨虹为实践教学基地授牌,并为客座教授、企业导师颁发聘书。(文/姜燕  图/刘俊  审/杨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