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News & Events

学校组织开展2022 年秋季开学“三进”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3 15:27

为实现“最安全、最精准、最优质、最温暖、最有序”开学工作目标,9月12日下午,学校在求实楼一楼会议室召开 2022 年秋季开学“三进”工作部署会议,校长黎大志、党委副书记姜佐澧、副校长尹开源等出席会议,各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姜佐澧主持。

会上,姜佐澧就本次“三进”工作开展进行部署。他强调,“三进”工作事关学生切身利益,事关学校发展稳定大局,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以做好学生工作为主线;要解决难题,务实举措,关心学生生活需求,解决新生入校难题,将“三进”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要情系学生、勇于担当,做好新形势下的学生工作,对得起学校重托,无愧于学生家长的信任。他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主动自觉投身到“三进”工作中,深入一线,了解情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以真心换真情,用担当赢信任。

黎大志指出,“三进”工作是学校的优良传统,是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的生动体现,要用心用情开展这一工作。黎大志表示,学校2022年秋季新生开学工作实现了三个“到位”,即宣传到位,通过横幅标语张贴等形式营造温馨开学氛围,宣传报道亮点纷呈,效果良好;组织到位,各部门、各二级学院有序组织本单位教职工开展新生报到工作;协同到位,各部门、各二级学院互相配合,积极协同,顺利完成本学期迎新任务。

会后,学校领导分别带队走进各个食堂,就食堂卫生、就餐环境、食品安全、食品物价等方面进行检查,关切询问新生就餐体验,并与学生共进晚餐。

随后,各小组进入学生宿舍。在走访过程中,各小组老师热情与新生交谈,询问同学们来校感受,耐心解答学生关于学校生活及学习问题,宽慰、劝导想家的同学,并着重强调要做好宿舍卫生,舍友间和睦相处、互帮互助,防范宿舍安全隐患以及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等方面的问题,并要求同学们培养良好作息习惯和勤奋学习的作风。(文/ 宗晓敏  图/宗晓敏  刘俊 一审/汪少龙 二审/杨浩 三审/瞿佳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