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News & Events

一等奖!学校在全省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9-17 16:03

9月16日,2022年湖南省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决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通识教育学院陈礼吉团队获外语类大学英语组一等奖、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谢鑫团队获理工(医学)类专业组二等奖、管理学院陈依彦团队获文科类经管法组三等奖。

本项比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管理委员会和湖南省普通高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高等教育出版社协办。经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共有181个教学团队进入决赛,评定一等奖27名、二等奖64名、三等奖90名。

近年来,我校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出台《湖南信息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方案》、成立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举办课程思政教学工作坊等,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教师课程思政育人能力和育人成效不断提升。

教务处处长刘汨凡表示,本次比赛中,我校教师展示了良好的教学水平、教风教态及在课程教学中融入思政的能力,学校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持续深化课程思政改革创新,充分发挥课程的育人功能,全面提升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水平,着力构建全员全方位的课程思政育人格局。(文、图/刘汨凡 审/杨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