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News & Events

一金一银一铜!学校武术队省大运会勇夺佳绩

发布时间:2022-09-18 09:10

9月13日-17日,在湖南省第十二届大学生运动会武术比赛中,我校通识教育学院教师刘震、王少凯带领的武术代表队夺得一金一银一铜的好成绩。

比赛中,我校武术运动员尊重规则、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全力以赴,激情拼搏,在勇夺佳绩的同时展现湘信院人的风采,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的校训精神。赛场上,自选太极拳开合有序、刚柔相济,选手们一举一动以意为主使,以气牵引,收放来去,吞吐含化,尽展东方气韵;场上刀光闪过,剑留残影,自选刀术与剑术的运动员们,将传统兵器耍得行云流水,刀如游龙穿梭,剑似白蛇吐信,一招一式展示出中华少年的意气风发。

最终,来自艺术学院的刘静夺得学院组女子自选太极拳金牌、学院组女子自选太极剑银牌,来自管理学院的曾刚夺得学院组男子传统长器械铜牌。

据悉,本届湖南省大学生运动会共有107所高校、756支代表队参赛,这是我校第三次派代表团“出征”省大运会。其中,武术项目比赛有来自全省54所高校的340名运动员参加,分设大学组、学院组和高职组进行,共有自选长拳、自选太极剑、自选太极拳、对练等13个男女项目。我校教练员和运动员战高温、斗酷暑,在训练场上挥洒汗水,以胜不妄喜,败不惶馁的态度,不仅赢得“一金一银一铜”奖牌,还获得学院组女子自选棍术、男子自选棍术、男子传统短器械等项目的八项荣誉。 (文、图/通识教育学院 一审/汪少龙 二审/杨浩 三审/瞿佳木) 





附:具体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