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News & Events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时间:2022-09-23 08:26

9月22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求实楼二楼会议室组织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党委书记喻玲娜主持会议并领学,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姜佐澧、刘龙刚、黄涛、瞿佳木、史珺宇、刘汨凡、黎善江出席。喻玲娜作主题发言,黎善江作分享发言。

喻玲娜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复杂局面,面对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的风险挑战,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喻玲娜强调,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对我们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培养更多富有家国情怀、敢于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各级党组织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党员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和思想政治教育重要教材,纳入学习计划。要坚持系统学,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贯通起来,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创新形式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突出学习研讨,加强宣传宣讲。要结合实际学,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喻玲娜作主题发言。她指出,办好人民满意大学,就要始终捍卫“两个确立”,筑牢高校信仰之基;始终牢记“两个大计”,培养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始终坚持“四个服务”,提升推动区域发展能力。作为扎根湖湘大地办大学的湖南信息学院,要坚持对标“三高四新”战略定位,深度融入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推动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努力为湖南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更大力量。

黎善江作《把握历史经验、掌握历史主动的光辉著作》分享发言。(文/汪少龙  图/李子尧  审/杨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