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News & Events

学校举行2022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29 11:27

“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国要强我们就要担当!”伴随着《强军战歌》激昂的音乐响起,50面连队红旗迎风招展,5000余名少年军姿挺拔,斗志昂扬,手语操、综合战术表演、迫击炮射击展示、战术动作表演等轮番展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充满青春激情的铿锵誓言响彻校园上空。

9月28日上午,学校2022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东院运动场举行。学校董事长陈登斌,党委书记喻玲娜,校长黎大志,党委副书记姜佐澧,军训团政委、校长助理黄涛,校长助理刘诗福,军训团团长、武装部副部长何思文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出席大会。大会由姜佐澧主持。

沙场秋点兵,青春正飞扬。军训成果汇报表演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参训新生分成50个连队,集体进行队列展示。伴着《强国一代有我在》的音乐,5000余名新生一起表演手语操,动作整齐划一,展示着少年们“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的坚定信念。

综合战术表演中,少年们勇于拼搏、突破自我;迫击炮射击展示中,鸣炮25响,共庆建校25周年;战术动作表演中,一招一式充满青春力量;步兵、装甲兵协同作战演示更是迎来阵阵喝彩;二十发礼炮鸣响,是湘信院全体师生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向繁荣昌盛的祖国献礼!

兄弟连教官团带来了军体拳、倒功、劈棍等精彩的会操表演,响亮有力的口号,行云流水的动作,磅礴震撼的气势,一招一式尽显斗志昂扬,迎来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董事长陈登斌授予本次承担新生军训任务的兄弟十二连“永当排头兵”锦旗,并寄语新选拔组建的兄弟十三连持续发扬“中国高校第一连”的精神,用使命和担当谱写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青春乐章。

会上,新生军训团政委黄涛以“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实干者”为题作军训总结汇报。他表示,本次军训历时18天,全体教官严格要求、认真施教,全体指导员坚守岗位、全程同训,全体学员服从指挥,刻苦训练,呈现出“四新”特点,即领导重视,全员配合,各项指标达到新水准;管理严格,深入基层,学生服务创新举措;通过创新模式,丰富内容,入学教育取得新提高;通过营造氛围,鼓舞士气,军容风貌展现新气象。

喻玲娜书记宣读《关于表彰2022级新生军训“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勉励全体新生学习先进,发扬“敢为人先,自强不息”的校训精神,创造更加优异的业绩,为祖国建设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才智,努力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为获表彰集体和个人颁发证书。

黎大志校长致辞,勉励全体新生努力做有品位、有品质的湘信院学子,肩负起“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把军训中所表现出的“顽强拼搏、勇当第一”的作风,转化为学习的行动,勇敢地去做矢志不渝的笃行者、向阳而立的追光者、学以成人的践行者、与党和国家同心同行的担当者,实现自己的理想追求,为父母争光,为学校添彩。(文/娄梦瑶 图/李子尧 一审/汪少龙 二审/杨浩 三审/瞿佳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