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News & Events

全校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17 10:04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全校师生员工通过电视直播、网络直播等多种形式收看收听大会开幕会盛况,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大会报告,深切感受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夺取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师生反响空前热烈。

上午10时,学校1300余名教职工、17300余名学生分别在塘湾湖大剧院、体育馆、报告厅、会议厅、教室等231个观看点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全体师生聚精会神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认真做笔记,收视会场时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师生们隔着屏幕为习近平总书记报告振奋不已。

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各学院、各党支部召开学习分享会,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报告鲜明主旨和丰富内涵。学校董事长陈登斌表示,全校师生要坚决听党话跟党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坚定不移地扛牢使命责任,与时代同向同行,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朝着“中国特色、世界先进水平技术大学”办学目标持续奋斗。


校党委书记 喻玲娜:党的二十大在今天上午召开,在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这个伟大会议的召开,又将促进高校工作取得进一步发展。

25年来,湖南信息学院一直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要任务。我们将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努力做好党的政策宣传员,带着信仰教、教出信仰来,不断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民办高校的发展。

我们将继续坚定历史自信,明白我们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目标和任务,总体上都服从服务于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办好高等教育也必须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人民满意的大学。

我们将继续服务于地方的发展需要,把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落到实处,矢志建成湖南特色人才培养重地,发展科教兴国,做先进文化的传播阵地。


校长 黎大志: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感触最深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部分所强调的“坚持三个第一”,即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高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学校在今后的改革发展新征程中,将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神圣使命,坚持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湖湘大地办大学,为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校党委副书记 姜佐澧: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通篇贯穿坚定的信念追求、强烈的使命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个擘画新时代宏伟蓝图、凝聚党心民心的好报告。报告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群众的深切情怀和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无限忠诚。

今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中国共产党正领导全国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不可逆转地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一定坚守初心使命,自觉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观点、政治言论、政治行为等方面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教育工作者,一定矢志不渝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积极引导学生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 瞿佳木:作为高校宣传思想文化教育工作者,我们肩负着重大的责任和使命,必须在实践工作中把立德树人贯穿到日常各项工作中去,努力探索和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重大问题,必须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用学习提高认识坚定信念,用工作营造氛围凝聚力量,用行动务实事业推动发展,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拥抱这个伟大的时代。


党委委员、党委工作部部长 黄涛:和学校党委中心组成员一道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十八大以来10年的三大成就,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作为新时代的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肩负起历史责任,努力提高自身素养,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学生中心”教育理念,不断研究遵循教育规律,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征途中践行一名教育人的初心和使命。


党委委员、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 史珺宇: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党的二十大的报告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对教育工作做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和重要决策,推动教育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教育面貌发生格局性变化。今后我们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结合学院特色,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积极推进“五育并举”,培根铸魂,努力培养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委委员、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 黎善江:举世瞩目、万众期盼的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的心情非常激动,精神既振奋,又满怀希望、斗志昂扬,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会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围绕党的二十大明确的思想内涵、战略部署、行动指南等方面,强化对青年学生的价值引导和人生指导,以“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为内容重点开展形式多样的青春使命教育,深化青年学生对“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认识与实践,引导师生自觉将“小我”成长融入“大我”奋斗,将人生选择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结合起来,带领全院师生奋勇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毕生力量。


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 罗容波: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大会总结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在凝聚青年学子的过程中,我能充分感受到在过去的五年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更加深入人心,青年学子的价值认同更加鲜明,他们更加积极地倡导主旋律,更加主动地传播青春正能量。毕业选择中,有更多青年学子选择扎根基层,奔赴中西部,走到国民经济主战场,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 刘锟:通过组织全院师生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大家的心情是无比的澎湃、无比的激动。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为党中央的核心,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共同奋斗出来的。党的二十大的召开,为国家的发展指明了新的方向,作为人民教师的我们,我们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发扬追求卓越、担当奋进教育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 杨继梅: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对教育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和重要决策,推动教育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教育面貌发生格局性变化。这十年,教育系统坚定不移地“以人民为中心办教育”,坚定不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大篇章里,写下无限深情、激昂的答卷。教育立国、教育兴国、教育强国,既是国家意志,也是人民期待。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我们乘着新时代的东风,迈开铿锵的步伐,继续在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中全面提升党建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刘洪波: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准确、完整、全面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内,马克思主义学院最重要的工作。思政课教师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在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的过程中,确保思政课教师讲准、讲全、讲清,充分发挥思政课“主阵地”作用,让广大学生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温瑶:新时代画卷气吞山河,新征程篇章气势恢宏。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我将坚定理想信念、恪守立德树人初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中国现代化建设贡献青年力量,强化人才支撑。


艺术学院副院长谭红星(无党派人士):自党的十八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十年以来,各种风险挑战接踵而至,其复杂性严峻性前所未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放眼无比广阔的时代舞台和世界舞台,我们信心满怀、激情澎湃。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砥砺奋进,开拓进取,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教师  吕新丽: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新的伟大征程上,无论风云如何变幻,无论挑战如何严峻,我们都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常怀远虑、居安思危,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全力办好自己的事,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心中装着百姓,手中握有真理,脚踏人间正道,我们信心十足、力量十足,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国际商学院辅导员 李羡:回首十年,我见证了党的十八大以来,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教育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面对时代使命,我将不忘初心,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为教育事业奉献终身。展现一线教育工作者的担当与作为。时代出题目,发展做文章,担当交答卷。一切伟大的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的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更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作为一名教师,我会坚定理想信念,做好师德表率,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立志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以实际行动为教育事业奉献终生!以实实在在的成绩为新时期建设添砖加瓦,为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的召开献礼。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级大数据专业学生 黎圣鹏(学生党员):作为未来的高新信息技术的工作者,要把努力成为“软件工程师、技术总监”的目标转向努力成为“全能型、专家型人才”,通过自己的努力,把个人的小梦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去,更加坚定思想信念,扎实学习专业理论知识,拔高拔尖专业技术,积极推动高新技术向应用领域的转化,用自己的方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艺术学院19级环境设计专业学生  楼宇杰(学生党员):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19级通信本1班秦子涵(学生党员):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面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我们将珍惜学习机会,潜心钻研求学,锤炼过硬本领,助力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为科技强国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