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News & Events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2 17:22

11月21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求实楼二楼会议室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有关会议文件精神。校党委书记喻玲娜主持学习会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姜佐澧,党委委员、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史珺宇,党委委员、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黎善江作学习体会发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喻玲娜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关会议文件要求,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和在陕西延安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喻玲娜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扎扎实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湘信院落地生根、见行见效。要提高政治站位,解决好为何学”的问题;要领会精髓要义,解决好“学什么”的问题;要讲求学习效果,解决好“怎么学”的问题。

喻玲娜指出,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为“关键少数”要示范带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入心入脑全面学习、完整准确全面把握、真抓实干全面落实,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网络、进课堂、进社区(宿舍)、 进社团。

姜佐澧作学习体会发言。他指出,二十大报告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高度,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专门部署,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价值追求,为推动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把全校师生员工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办人民满意的大学”的决策部署上来。

史珺宇作学习体会发言。他指出,新时代青年要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重大目标、重大部署,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道路上贡献青年力量,跑出青春速度,跑出青春活力,跑出无限精彩。

黎善江作学习体会发言。他指出,二十大报告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 学校共青团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团结引导广大团员和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文/汪少龙  图/李子尧 一审/汪少龙 二审/杨浩 三审/瞿佳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