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News & Events

落地生根,见行见效!学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1-23 16:40

11月22日下午,学校在塘湾湖大剧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共湖南省委党校副校长、湖南行政学院副院长、国家二级教授吴传毅作宣讲报告。学校董事长陈登斌,校长黎大志,执行校长杨虹,党委副书记姜佐澧,副校长刘龙刚、鄢敦望、尹开源,董事长助理、校长助理,副处级以上干部,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共计900余人聆听报告会。报告会由学校党委书记喻玲娜主持。

此次宣讲报告会是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和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安排,举行的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由此掀起了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吴传毅以《新时代新征程的行动纲领》为题,把二十大报告的15个部分从学理上归纳为4个部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战略布局。他条分缕析,全面深入地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和任务、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等重要内容,为全校师生讲授了一堂深刻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吴传毅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我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既要立足于文本,忠于文本,但是又不能局限于文本,要提高政治领悟力,讲出历史感,讲出现实感,讲出世界眼光,讲出报告背后的逻辑。这就看像冰山一样,冰山露出海面的只有1/8,沉浸在海水里面的是7/8,我们要透过蔚蓝的海面看到冰山的全貌,看到冰山在海底移动的宏伟壮观。

学校党委书记喻玲娜表示,吴传毅的宣讲报告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进行了全面深刻的阐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进行了深入解读。报告主题鲜明、站位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极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实践性,对我们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有着重大的指导意义。

喻玲娜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吃透精神、把握精髓、融会贯通,在“三个全面”上下功夫,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扎扎实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湖南信息学院落地生根、见行见效,努力把学习贯彻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本领,坚定不移地扛牢使命责任,与时代同向同行,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朝着“中国特色、世界先进水平技术大学”办学目标持续奋斗。(文/汪少龙 杨浩 图/李子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