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News & Events

新春致辞

发布时间:2023-01-23 10:03

各位老师、同学、家长、校友、同志们、朋友们:

瑞虎辞旧岁,玉兔迎春到。2023农历兔年已经到来,在这新元擎启、阖家团圆的日子里,我在美丽的湘信院校园向全体师生员工、学生家长、广大校友,向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的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祝大家兔年吉祥,大展宏“兔”!

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党的二十大擘画宏伟蓝图,学校评估工作持续提升、硕士点立项建设加快推进、五期扩建工程全面启动、建校25周年喜事特办、全力抗击新冠疫情……从全体教职工到全体学生,有廿五芳华的喜悦,有披星戴月的勤勉,有锲而不舍的坚毅,有春华秋实的收获,有患难与共的担当,有守望相助的感动,那些镌刻着湘信院人奋斗足迹的日子让我们难以忘怀,令人感动。我为忠诚担当、不懈奋斗、求真务实、团结一心的湘信院人骄傲,为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的湘信院精神自豪!

铭记2022,我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启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师生在国家、省级有关竞赛中与著名大学同台竞争、同台领奖的成绩,许多成果进入第一方阵;学校荣获“全国先进社会组织”“全国节水型高校典型示范高校”等112项荣誉、又获全省民办本科高校年检唯一“优秀”等级……交出了一份份可喜的答卷。

难忘2022,我们共同庆祝建校25周年,在筚路蓝缕、风雨兼程的办学历史中,在新时代新使命的感召下,我们以“奋进新征程 湘信更美好”为期许,再次吹响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新号角,努力把党和国家的殷殷嘱托、把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的殷切期望,转化为建成中国特色、世界先进水平技术大学的生动实践,激励全体湘信院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奋斗2022,我们对标“国考”、奋力“建硕”,持续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召开了本科教学工作大会,出台《关于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 全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决定》,举办“信息技术赋能课堂教学”第四届教学节,实施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软件工程获立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电子信息工程、财务管理、环境设计获立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感动2022,我们同心战疫,实现了疫情防控和更高水平平安校园建设。安全“零事故”,“不怕苦,不怕累”已不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特殊时期教职工化身为“代购员”“驾驶员”“保健员”,无数次为爱逆行,授课教师驻守在办公室、专业教授化身“托尼老师”、辅导员们全时在线、后勤人员全力保障,学生志愿者“一呼百应”……你们以微光诠释了师者的大爱,为学子的“一书一课”“一餐一梦”保驾护航;你们在灿烂的青春里,把“战疫”化作课堂。湘信院因为你们,充满了爱与力量!湘信院人真了不起!

幸福2022,师生员工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更加优越,随着教师活动交流中心、融媒体中心、菜鸟驿站、聚信楼、小白楼、竹苑餐厅等先后投入使用,1920间学生公寓提质换新,食堂整体提质改造,新引进餐饮连锁服务品牌和智慧餐厅,后勤服务项目不断扩充……学校始终把实现师生员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落脚点,强化暖心服务和优质保障,不断提升校园基础设施条件,不断提升师生员工的幸福感,不断丰富美丽校园内涵。

各位老师、同学、家长、校友、同志们、朋友们,回首2022年,每一天都值得珍惜,我们一起经历的每一件事情都会成为新的故事永恒的动力。展望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将以更宽的视野与时代同行,以更大的格局锚定既定目标,以更大的力度强化队伍建设,以更大的投入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以更严的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以更实的举措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开启新的征程,湘信院人将勇毅前行,无愧使命担当;开启新的征程,湘信院人将乘势而上,不负伟大时代。

我们相信,2023年的湘信院一定会更加美好。

我们坚信,2023年的祖国一定会更加繁荣昌盛。

最后,祝大家春节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