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News & Events

学校召开干部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09 14:35

新学期,新气象,新征程,新使命。2月8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6楼鲁迅讲堂召开干部会议,部署新学期工作。学校董事长陈登斌,党委书记喻玲娜,校长黎大志,党委副书记姜佐澧,副校长刘龙刚、鄢敦望、尹开源,董事长助理、校长助理,以及各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姜佐澧主持。

会上,陈登斌董事长指出,2023年对学校而言是“特殊之年”:是学校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开局之年;是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之年;是硕士点建设关键之年;是学校五期工程建设强力推进之年;是打造湖南标杆、全国示范民办高校的重要一年;是全面落实学校章程的关键一年。学校将启动一批重大工程,确立一批重大战略,推出一批重大举措,加大一批重大投入。

为做好新学期及全年工作,陈登斌要求做到“六个到位”:一是思想到位。面对疫情走势不确定性的压力,要充分认识做好今年开学工作的重要性,确保新学期开学做到“安全、有序、温馨”。全体师生员工要统一思想认识,牢记大学使命,奋发有为,展示湘信院风采,体现湘信院气魄,拓宽发展思路,提升办学格局。二是工作计划到位。要围绕学校今年的各项重点工作做好计划安排,按节点扎实推进。三是人员到位。各级各类人员要人岗适配,领导干部调整到位,“新官必须理旧账”。四是目标到位。学校目标、部门及二级学院目标要清晰,任务要量化,措施要具体,具有可操作性。五是落实到位。一张好的蓝图关键在于落实,各部门、学院要对照工作要点,明确节点,挂图作战。按照“5年一规划,一年一计划,一期一总结,一月一安排,一周一检查”的原则,确保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六是考核到位。要加强领导干部试用期考核,加强干部、教师及各类人员评价与考核,加强专项工作考核,强化结果导向和绩效考核,给想干事的人以机会,不让肯干事、能干事的人心寒。

 喻玲娜书记传达2023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教育工作意义重大。要坚定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提高教育办学水平、教育服务水平、教育治理水平和教育安全水平,为加快建设教育强省开好局、起好步。

“好的开头是成功的一半”,黎大志校长布置开学工作时指出,全体师生员工要收心提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新学期的工作、学习之中。为做好开学各项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党政齐抓,各负其责;二是统筹谋划,尽早安排;三是逐项落实,加强检查。黎大志还就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会上,刘龙刚副校长宣读有关人事任免文件,尹开源副校长布置新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文/汪少龙  图/李子尧 一审/汪少龙 二审/杨浩 三审/瞿佳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