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News & Events

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校督查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

发布时间:2023-02-22 09:45

2月21日,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督查工作专家组来校现场督查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落实情况。校党委书记喻玲娜、校长黎大志、党委副书记姜佐澧、副校长刘龙刚,各相关处室、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汇报会。汇报会由喻玲娜主持。

汇报会上,督查工作专家组组长、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副校长曹鑫介绍了督查的背景、目的、内容和程序,并就督查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校长黎大志以《齐抓共管 多措并举 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题,从强化组织领导,落实条件保障;强化岗位拓展,多渠道促就业;强化指导服务,提升就业创业能力;强化重点帮扶,实现困难生兜底就业;强化考核监督,确保就业真实性;工作成效与特色等六大方面对学校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黎大志指出,学校坚持守正创新,结合新时代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新要求,准确把握工作规律,通过实施“一把手工程”“一平台建设工程”“1000家就业工程”“100佳项目孵化工程”“一帮一服务工程”“100日冲刺行动工程”高质量构建“六个一”工程绘制就业创业工作蓝图,将就业这项直接关系学生成长成材、关系千家万户、关系大局稳定的民生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做优。学校建立“招生—培养—就业”长效联动机制,依托“招生—培养—就业”三方联动,构建评价反馈机制,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实施专业评估,有序调整专业招生规模,进行专业教学改革,推动调结构、调规模、调资源配置的供给侧改革,逐步实现人才培养与就业市场的无缝对接,形成与社会需求相呼应的“入口旺、出口畅,培养体系作保障”的良性循环。

汇报会前,督查组一行现场考察了计科院创新创业创意中心、电科院机器学习与智能无人机实验中心、聚智社区“一站式”学生服务大厅、兄弟连营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聚信社区学生宿舍、国际商学院电商直播间等场所。汇报会后,督查组通过查阅近两年我校就业创业工作的相关资料和台账、召开教师座谈会、电话核查等方式,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全面督查。


在意见反馈会上,曹鑫代表督查组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实施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湖南信息学院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保障有力,措施得力,成效显著:一是领导重视到位,就业创业有高度;二是指导服务到位,各项举措有强度;三是困难帮扶到位,学生帮扶有温度;四是考核监督到位,就业核查有力度。同时,对于进一步完善就业创业场地设施,提高教师积极性、加大学生参加就业创业比赛指导力度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喻玲娜书记、黎大志校长感谢督查组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高度肯定,表示学校将虚心接受督查组的中肯建议,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不断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开创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新局面。(文/汪少龙   图/李子尧  审/杨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