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News & Events

江苏常熟服装城管委会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3-02-25 17:33

2月22日,江苏常熟服装城管理委员会党工委书记许晓挺一行就校企深度合作事宜来校考察交流。学校副校长况守忠,校长助理、校企合作办公室主任周京伟等陪同考察并出席交流座谈会。

许晓挺一行参观了兄弟连营区、融媒体中心、聚美社区、塘湾湖大剧院、国际商学院直播基地。他表示,兄弟连的军容军貌让人很震撼,孩子们又是学生,又是战士,自我管理有风采;融媒体中心建设的高水平及艺术学院的专业人才培养经验令人印象深刻;学生社区“三室一厅”经验值得推广,为“创新型、智慧型、学习型、服务型”学生管理理念点赞;随后,双方在国际商学院跨境电商产业学院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艺术学院、国际商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详细介绍了直播(主播)专业人才培养的“三三制”校企合作育人模式及跨境电商产业学院办学特色。各院系相关负责人期待校企双方以常熟的产教融合实习基地建设为抓手,加强实践教育,为学生就业赋能。

许晓挺介绍,常熟服装城是全国最大的服饰专业市场,目前孵化了6000多名淘宝,抖音,快手,西瓜等平台带货主播和账号,供培育和引进近80家直播MVN机构和供应链平台,年产值超千亿,占地3.7平方公里,是名副其实的云裳小镇。欢迎湘信师生互访考察,期待下一步的落地项目合作。

况守忠代表学校对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双方将以本次会议为起点,不断扩大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机制,更好地实现校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文、图/李子尧 一审/汪少龙 二审/杨浩 三审/瞿佳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