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News & Events

产教融合创新培养模式 协同育人赋能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3-02-26 08:46

校外实习基地建设作为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一直备受学校重视。开学伊始,况守忠副校长即带领实验实训中心主任张永鹏、国际商学院院长谭元发、科研处处长罗艳、教务处副处长王伟梅和陈宇等一行13人前往学校实习基地湖南丘库电商有限公司调研交流,与企业方就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交换意见、谋划未来。丘库电商人力资源总监陈娟、运营总监刘姗姗全程接待。

学校丘库电商实习基地自2016年3月设立以来,校企双方秉持“目标一致、专业对接、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遵循“三进、三出、三融合”的指导思想,围绕培养应用型人才的目标,校、企、院、系四级联动、多方协作,采取“引进来、走出去、校企融合”的校企协同育人新模式。以“丘库”冠名班、“丘库电商节”为载体,采用项目化教学模块为学生开展了认知实习、专业实践、毕业实习等形式的实践教学,通过师资共担、专业共建、项目共研,实现了校企资源共享、双元联合育人,提升了电子商务类人才的培养质量。

研讨中,况守忠副校长对丘库电商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基地取得的成绩。丘库电商“创新、利他、务实、高效”的企业文化理念与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内涵要求高度契合。建议按照“学科对接行业、专业对接企业、课程对接岗位”的思路加强人才培养。他强调,学校今后一定要加大力度培养学生的沟通交流和语言表达能力,进一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通过此次交流,学校与丘库电商就人才需求与培养、校企合作模式、实习基地与双师团队建设、实践教学改革、学生就业创业等内容进行了充分探讨。(一审/汪少龙 二审/杨浩 三审/瞿佳木